当好企业“吉祥三保” 把服务企业进行到底——新津街道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0-01-16
本网

      近日,由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与龙湖区商务局联合主办新津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在汕头市万邦化妆品有限公司召开,街道“四上”企业、重点中小企业等150多名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龙湖区商务局各股室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西博会等大型展会展览的奖补政策和促进大型商贸企业发展拉动消费若干措施等新政。新津街道解读标准厂房建设和使用促进办法。推进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企业代表面对面咨询,区商务局领导就相关优惠政策及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c003899d4128b6ddebfeca34a3e3_1.0.jpg

      新津街道地处龙湖区中心地带,辖区有主板上市公司6家、“四上”企业156家,中小微企业3000多家,一大批成长性强、技术含量高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绽放光彩。近年来,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但由于宣传广度深度不够,很多企业无法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针对存在的问题,新津街道认真分析,迅速整改,将政策宣传到位作为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一方面组织编制了第二版《新津街道服务企业宣传资料》,汇集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最新优惠政策,辖区“四上”和优质中小企业名单,方便企业查阅参考和上下游产业联动。另一方面,定期在每年的6月份、12月份召开优惠政策宣讲会。根据最前沿的扶持政策措施,每期邀请不同职能部门做政策宣讲,参与现场互动,使政策宣传落实到实处,落实到细处。

1da2922d419e92410a0db32860c7_1.0.jpg

      通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新津街道辖区泰山路—珠江路汽车4S店品牌街初显规模效应,玛莎拉蒂、林肯、保时捷和奥迪等高档汽车品牌集聚;大健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涌现了仙乐健康、美宝制药、泓志生物、明治医药等一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优秀企业。据介绍,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发挥好现有的产业基础,开展土地整合、筑巢引凤等工作。通过探索用地发展新模式,盘活利用农村闲散土地和促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引导涉农社区在土地出让、出租时设置投资强度、产业规模等准入门槛,引进更多优秀企业。

  同时,街道进一步健全党政班子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将走访调研企业以制度的形式规范固定下来。街道主要领导既“挂帅”,也“出征”,亲自挂钩重点大户企业,挂钩领导每季度走访企业不少于5次。建立企业档案,一企一档,记录企业诉求,落实专人全程跟踪负责,做到事事有回应。街道还主动对接各区直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优化提升新津街道营商环境。

  新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街道将把服务企业进行到底,携同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层层发力,久久为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好服务企业的“吉祥三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