匍匐一线勇逆行 远方乡贤送温情
2020-02-04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海外侨胞也迅速反应、无私奉献,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逆行奋战,物资紧缺成阻力。像全国各位“逆行者”一样,外砂街道街、村两级工作人员日夜坚守、走街串巷,不辞辛苦地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摸排外来人口信息。在辛勤付出的背后,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向家人表达思念和歉疚,他们将小家置之身后,使用着反复利用的口罩,甚至没有酒精消毒,没有手套防护。而没有分发到口罩的同志,只能在背后默默地做着后勤工作,他们内心也渴望着有个口罩,能够深入一线帮助更多的人。

d69fd2810982707e51c8de67b5d51bb.png

  共同抗“疫”,无私捐赠解燃眉。在大家奋战一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乡贤关注到“逆行者”的处境,他们非常担忧,因此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自发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为“逆行者”送上坚实的 “防护罩”。 2月3日,外砂街道内陇村乡贤广东博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亿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条件下,通过公司渠道多方联系,四处筹集到8000只进口医用口罩,排除种种困阻,将口罩运送到外砂街道,无条件捐赠,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街道的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正所谓聚水成河、聚沙成塔,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乡贤王亿森的拳拳爱心,更是一位中共党员的爱国爱党、无私奉献之心!

b578d89ee1efe78a21edd620bfa5531.png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筑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外砂街道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实屏障。这一切的一切,靠的是大家坚实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前进着;靠的是大家坚强的毅力,咬牙坚持,不畏生死;靠的是大家心中的希望,黑夜终将离去,黎明将要到来。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同志携手乡贤,无畏艰难,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奉献自我、共克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