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心连心 共筑防疫墙——龙华街道暖心二三事
2020-02-11
龙湖区龙华街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面对疫情,龙华街道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党群心连心,共筑防疫墙。在战“疫”一线中,龙华街道出现了很多暖心的人和事。

  党员先锋勇抗疫 关爱留观家属暖民心

  “凤美村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龙华街道凤美村党总支书记陈序平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曾智杰的耳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19岁的小曾家里亲人均被留观,他也被安排居家隔离,但连日来凤美村的两委们却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心和照顾。

image1.jpeg

  在离凤美村委百米开外有间小铺子,这里就是小曾的家。“就跟自己孙子一样,我们肯定得照顾起来的。”老书记说起小曾的情况,每一句都透着疼惜。小曾回家当晚,老书记就送来了钱和大米,告诉他有事就找村两委。每天村两委都有专人上门为小曾测量登记体温情况,询问他的生活日常。防疫以来,老书记每晚一合眼,放在床头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不管多晚,他穿上鞋就上村委召集大家开会、入户排查……但再忙,老书记每天都要向入户的村干部了解小曾的情况。

image2.jpeg

  党员身份就是“抗体”,胸前的党徽就是我们的标志,在凤美村,老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们时刻走在防疫的最前面,彰显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守住一方土地,保护一方子民。疫情当前,凤美村两委在扎实做好宣传引导、滚动排查和封闭民宗场所等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无微不至照顾好留观亲属,让留观群众无后顾之忧。

  众志成城渡难关 雪中送炭系民情

  “这2000元你拿着先看病去。”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面对病急的村民王文莹,龙华街道南社村党委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低保户群众渡过难关。

image3.jpeg

  2020年2月2日,南社村“两委”干部在进村入户滚动排查时发现村民王文莹一直不停咳嗽,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南社村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医就诊并为其提供2000元医药费。整个南社村的“两委”和驻村干部忙碌了一整晚。经诊断,王文莹身患肺结核,这对她原本贫困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南社村党委积极向上级反映申请帮扶慰问金,先后为王文莹筹集医药费5800元。没有叫苦,没有退缩,遇到危险,我们冲在最前面,群众有难,我们时刻记挂在心,这就是龙华街道南社村党委的先锋精神。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因为我们有爱。

image4.jpeg

  汇聚爱凝聚力量 异乡人他乡献爱心

  在龙华街道凤窖村,每回村党委书记说到村里有7个姓氏的时候,洪俊伟总会说:“书记,是8个,我是半个凤窖人。” 

image5.jpeg

  多年来,在凤窖村经营企业的洪俊伟一直热心帮扶村里的困难户,逢年过节总是为他们送去慰问和关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他更是牵挂着村里的乡亲们,亲自带来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分发给村里42户低保户,还为每户送上1500到2000元不等的慰问金。这个寒冬不寒冷,多方聚力爱心互助,凤窖村的困难群众深深地感受到爱与关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