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下蔡村巧用“微信”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龙湖区龙华街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第2个14天的攻坚阶段,龙华街道切实做好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控工作,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势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华街道下蔡村巧用“微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微信群及时、便捷对村内出租屋外籍租住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下蔡村全部23户出租户屋业主已全部进群,外籍租户均已实行造册登记,村委联合出租屋业主动态跟踪人员实时情况。

        “有了微信群,跟村委联络更方便了,我们一有情况就发上群让村干部知道。”一位领着租户来村委登记信息的出租屋业主说。这些天来,下蔡村委干部们走街串巷,向各旅社、公寓、出租屋业主及管理人员分发防疫配合通知书,要求业主及管理人员在通知书上签名留下联系电话,并当场扫码加入管理群。“这已经是今天来村委登记的第四位租户了。”下蔡村村委书记蔡广鑫说。

        利用微信平台及时“线上”联络,印制通知书“线下”积极宣传引导。下蔡村在防控防疫的特殊时期,多措并举,巧思细做,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墙,助力全民防控战疫!

微信_20200211180037.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