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压前线,党员当先锋——珠池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本网

  疫情当前,珠池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深度融合,火速成立19个社区援助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并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在15个执勤卡口建起战“疫”党员先锋岗,推动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人民筑牢安全健康防线,为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有利条件。

  战“疫”党员先锋岗,扎实工作为群众

  按照市、区的部署,2月10日,挂钩珠池街道的市、区援助工作组5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到位,并成立19个社区援助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珠池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调度下,为防止疫情扩散,市、区、街道党员干部三级联动,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强力落实“三个重点”。并对辖区涉农社区、出租屋较多社区等重点部位实行合围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执勤卡点,建起15个战“疫”党员先锋岗,执勤人员一天“三班倒”,每班由两名以上党员同志带头,对社区出入口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做好排查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等基础工作,并适时搜集民情民意,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堡垒压前线,党员当先锋02-01.jpg

  我是党员我争先,践行使命守一线

  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也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2月11日,珠池街道党工委向驻在单位、社区党员、团员发出倡议书,深入推动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动员广大党员、团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关键时刻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中来。短短一天时间共有党员、团员志愿者400多人响应号召,珠池街道社区党组织迅速将他们编入网格,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大家披绶带、亮身份、扬旗帜、做表率,投身社区一线岗位,在各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堡垒压前线,党员当先锋01-01.jpg

  政策宣讲全覆盖,做实做细助复工

  为确保辖区企业、铺面安全有序地复产复工,珠池街道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社区“两委”干部带领援助组工作人员、防控网格员和志愿者,多动嘴皮、多磨脚皮,开展新一轮再细化再排查,分组包片地毯式做足返汕务工人员排查登记甄别工作,入户做好审批复工报备手续、汕头暖企稳企“20条”的政策宣讲,全面落实企业、铺面签订承诺书,切实加强务工人员健康防护知识宣传,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鼓励辖区“两新”组织和党员行动起来,加强责任担当,做好先锋表率,严把企业大门入口关、重点对象管控关和日常消毒后勤关,坚决打赢企业复产复工防疫战。

堡垒压前线,党员当先锋03-0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