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旗力量 共筑疫情防线
2020-02-23
本网

      为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2020年2月10日,新津街道成立26个援助工作组,并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市、区、街道机关干部组成。挂钩街道的市直单位——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派26名青年干部到街道所有社区,开足火力,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区援助工作组在防控疫情过程中迅速熟悉地区情况,根据所在单位党组织和街道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认真按照“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的工作要求,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深入各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使命担当筑牢社区防控网,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组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经常和街道、社区干部一道身穿橙马甲、冒着凛冽的寒风,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情况摸排、登记和宣传工作。根据排查出来的涉湖、涉温人员及时做通规劝及留观工作,并建立台账,确保不遗漏、全覆盖。与此同时,他们主动下沉,在风雨中坚守各卡口,落实落细“外防内控”措施,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电子体温监测和询问登记,并规劝在家住户少出门、不集聚、亲友拒来访、外出戴口罩,最大程度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工作组成员所在单位领导也多次带队到社区进行工作指导,要求援助干部沉下身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和街居工作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发挥本单位优势,尽力提升所在社区的防控水平。

     “社区工作者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这是最近市、区下沉机关干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有活大家一起干,不是级别、不分单位”。下沉机关干部不仅工作积极、任劳任怨,还能在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带来口罩、消毒水等物资,更贴心地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方便面等食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区下沉机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为守住一方平安默默无闻的付出,还把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传递到基层,充分结合各自工作经验与地区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开拓新思路,注入新活力。每天,在大街小巷、居民楼道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身影,他们在疫情考验下,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