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来去!”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社区网格员陈瑞盛
2020-02-23
本网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行,来去!”拿着夹着排查工作台帐的写字夹板,戴着工作证、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的网格员陈瑞盛,带着小组成员一行,有的拿体温仪、有的拿着宣传资料,开始一天的网格化摸排和入户宣传工作。“我负责的这个网格,都不知走了多少遍,这家刚摸查了一户从湖北回来的租户,赶紧联系街道防控指挥部办,送到宾馆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大家都有防护意识,业主和租户都会主动到居委报告。我们每栋都留了电话,一有情况,我们马上就到。”夜晚,跟着瑞盛同志走在摸排的路上,他如是说。

      从1月24日下午,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命令后,佳和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针对辖区实际情况,部署防控工作。社区所有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立马奔赴工作岗位,入户宣传、排查疫情、路口设服务站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扩散。

      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干部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在社区群众都闭门不外出时,像瑞盛同志这样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网格员,有许多。他(她)们进行入户登记、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制作出入卡。每天起早摸黑,在防控服务站进行24小时轮值,许多夜班的同志都是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朴实的话语,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瑞盛同志2月13、14日更是带病上班,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佳和社区是陈厝合六个社区中的一个,本地居民1477人,外来人口约6000人。辖区虽不大,但是企业、个体户和场所种类齐全,既有小学、也有农贸市场、网吧,还有多家住宿部。在陈厝合各社区中,湖北籍人数最多,摸排工作量大、任务重。佳和社区在党总支书记纪桂龙同志的带领下,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遇到困难就想办法解决,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辖区实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辖区4个网格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排查。截至2月21日,共摸排湖北籍居民195人。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瑞盛同志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下,佳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人民看到,在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