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后顾之忧 筑后勤壁垒——外砂街道总工会全力做好防控后勤保障
2020-02-22
本网
龙湖区外砂街道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外砂街、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疫”路逆行,日夜坚守、冲锋在前、辛苦奋战,全力抗击疫情。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街道其他同志在一线奋勇抗“疫”时,有这样一个部门,虽没冲在最前线,却在背后默默支持,在防控工作开始之时,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挑起后勤保障这个重担,他们始终认真执行“三个到位”,筹集、搬运、调配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开展筑起一道有力的保护屏障。

1.png

  物资筹集到位。只有物资齐全,前线人员的安全才有保障。当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的那刻,街道总工会面对防疫物资近乎于“零”库存的情形,毫不犹豫接下重担,第一时间展开“护航”行动,本着“效率就是安全”的目标,马不停蹄联系企业,连续奋战到深夜,争分夺秒下订单,及时购得一批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供一线参战人员使用,让前线人员吃下“定心丸”。另外,当一箱箱上级下拨及热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到达时,街道总工会人员又迅速转换为“搬运员”,开启搬运、清点、入库运作模式。尽管累,但物资从无到有,从有到略足,这离不开街道总工会同志们的恪尽职守和辛勤付出。

3.png

  物资调度到位。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总工会坚持每日奔走于各防疫服务点之间,询问防控物资的库存,每夜留守办公室,清点物资库存,统计消耗情况,这就是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他们心里都装着一份数据表,熟悉各村、各部门及每个点位每天的物资消耗量,严密管控每一天的物资使用,坚持按需分配、准确调配,及时补充库存量,全力当好一线抗“疫”人员的“后勤员”。同时,街道得知外砂卫生院物资紧缺后,及时“挤”出最好的医用防护物资进行援助;同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13家“四上”企业送去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线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向环卫工人赠送口罩500个,缓解了一线环卫人员口罩紧缺局面,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企业、送至基层一线。

  物资配备到位。“我们要以最周全的考虑、最贴心的服务做好一线人员的保障工作。”这是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心声。2月12日街道全面启动防疫服务点管控工作,街道总工会及时联系、采购、安装简易休息板房、桌椅、帐篷等配套设施,实施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连日降温大雨的预警,街道总工会及时将爱心企业赠送的保暖大衣、雨衣、雨具送到抗疫服务点,确保防疫服务点全天候轮值能够正常运作及一线人员身体健康。一批批物资及时准确地配送到位,为一线防疫解除后顾之忧,提供优质保障。

2.png

  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全体人员取消节假日,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样,街道总工会默默无闻站在背后竭尽所能地提供保障服务。目前街道共筹集口罩30200个、防护目镜2200个、消毒酒精150瓶、消毒液4件、红外线测温仪92台、帐篷27个、保暖大衣140件、一次性医用手套、便药及清凉药茶等防疫物资一批。正因为有他们的无声付出,才能筑起坚实的后勤壁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提供“弹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