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一股暖风——新津街道为128户低保户免费发放口罩
2020-03-18
本网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关注好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津街道民政办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将防疫期间的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通过各种暖心行动为困难群体送关怀、送爱心,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安全渡过疫情期。

图片1.png

       一方面,新津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薛焕明同志的指导下,全面排查、了解辖区内低保户当前生活情况。督促辖区内各社区、村委会民政线条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大排查,对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方面及疫情防护措施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若有问题应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建立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台账。

      另一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及各社区民政工作人员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网格化入户,了解在疫情期间辖区内居民及困难群体生活情况,同时宣传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图片2.png

      期间,民政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困难群众因日常生活需要仍需外出买菜,但当前防疫物资较为紧缺,口罩购买依然困难。新津街道当即从防控疫情物资中划拨出一批口罩,由民政办负责免费发放给街道辖区内低保户,共264个低保对象,总计128户。口罩由社区、村委会民政线条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发放。针对低保户多数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现下也不便经常出门的情况,各民政工作人员暖心服务、逐户上门,将口罩发放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手中。同时叮嘱他们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防护和消毒措施,尽量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并一再叮嘱,在防疫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减少外出,必须要出门时再出门。

图片3.png

      疫情当前,新津街道民政办依然紧张地进行着各项防控工作,坚守防控一线,严控疫情蔓延,通过各种举措牢筑防控铁墙,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和找准补齐防控短板上持续发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