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队伍结构 激发基层力量——外砂街道顺利完成团组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4-01
汕头市龙外砂街道
汕头市龙外砂街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要求,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在各村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后,外砂街道团工委、妇联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雷锋月”以及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等活动,组织召开村团组织、妇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铺开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1161855.jpg

      优中选优,补充基层新生血液。在各村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各村团(总)支部按照选举办法,严格按照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价考察、民主测评、正式候选人确定、大会选举等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团组织领导班子,9个村均配齐书记。在各村团干部中“90后”占比60%;中共党员占比90%,各村团组织实现了年轻化,团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

      精益求精,增强基层巾帼力量。本次村妇联换届,各村认真执行代表推荐和执委选举流程,按照代表的广泛性、民主性、群众性和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民主权利的原则,推选群众基础好、办事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妇女为代表,切实保障妇女的民主权利。各村妇联在村妇女代表大会上报告总结上一届妇联工作,明确今后目标和任务,并选举产生101名村妇联执委,9名村妇联主席,19名村妇联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210401161828.jpg微信图片_20210401161903.jpg

      截至3月19日,街道9个村团组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均圆满完成,此次换届进一步加强了街道基层团组织和妇女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妇女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推动更多青年、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创文强管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街道团工委、妇联材料整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