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街道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宣传周”活动
2023-03-25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龙湖区新溪街道办事处

  3月24日下午,新溪街道社工站联合街道司法所、综治办及应急办在中头合小学开展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及游戏互动,深入宣传了社工的服务理念,让未成年人走近社工、了解社工,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

  活动特邀广东遵道律师事务所的黄华通律师,围绕“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讲座”展开宣讲,针对小学生身心特点,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御不良诱惑、远离校园暴力等方法。普法宣讲在学生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激发了学生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增强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30325224819.jpg

微信图片_20230325224800.jpg

  为了 “不让毒品”进校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的方式,向学生普及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引起他们对毒品的警惕。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供学生参观和体验。学生们拿着禁毒宣传册,逐一对照仿真毒品的形状和危害,并向禁毒工作人员积极提问。现场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非常浓烈,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325224736.jpg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发放防灾减灾等知识手册等形式,让“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向学生宣传普及地震、洪水、雷电等自然灾害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时应采取的措施,专职消防员还邀请学生参观消防车及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5224748.jpg微信图片_20230325224823.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