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3-04-27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新溪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7日上午,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少宁、办事处主任邢楚銮分别带队到辖区内重点单位、场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抓牢工贸企业、燃气安全、施工建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检查一组一行先后赴昆仑山路发源路口施工段、岳惠正骨医院建筑工地、东兴路与三头路交界处等场所,重点关注施工是否按进度开展,作业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施工完成后要及时恢复现场。

自动转存图片

  检查二组先后检查了炯峰工业城、庆达机电、业兴隆洗染厂、丰源公寓,重点围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保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与各场所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交流,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和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根据“五一”假期生产实际情况,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管理等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企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