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一根绳,凝聚一股劲,“拔”出新海“向心力”——新海街道举办“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主题拔河比赛
2023-04-28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增进机关同志与村干部、辖区内企业职工的沟通联系,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4月28日,新海街道举行“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主题拔河比赛,来自街道机关、各村、绍河珍珠、阳光三环、恒达利等10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规则采用抽签分组、组内两两对垒淘汰制、最后决赛的方式进行。

  上午举行初赛,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出最强的比赛阵容与最佳的比赛状态,队员们紧握长绳,蓄势待发,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队员沉下身子、重心后仰,铆足了劲,纷纷使出“洪荒之力”,全力以赴地拉紧绳子。啦啦队的呐喊激发了队员每一寸肌肉的活性,点燃了每一个队员不服输的雄心。这一刻,赛场上队员们迸发出了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一厘、一毫……胜利的红绳在双方的领域线反复挪移,终于在结束的哨音吹响时,落在了决定胜负的边线。进入决赛队伍诞生了!

2.png1.png

  下午决赛更为激烈,场上的每个队员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他们顾不得手掌与麻绳摩擦的疼痛,哪怕汗水浸透了衣裳,仍然一丝不放松,坚持到底!“1、2、3”的号子声铿锵有力,周围的群众也为场上队员的拼劲所感染,鼓劲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骤然沸腾,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力拔山河比气势,你争我夺决高低,整场比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3.png

  通过紧张有序的两轮比赛,机关队伍以其韧劲和耐力,赢得了最终的胜利。阳光三环获得第二名,西南、绍河珍珠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不只为获胜队伍的队员,更为所有全力以赴拼搏的干部职工们。

4.png

  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迸发的是力量,拉近的是距离。此次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海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也将像拔河比赛一样,把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勇于争先的决心、克服困难的信心、顽强拼搏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为奋力推进新海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