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街道设立24小时“陈厝合市场•自助书柜流动点”
2023-05-06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更好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满足基层群众对文化资源的阅读需求,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在区文广旅体局和区图书馆的重视支持下,新津街道在陈厝合市场党群服务站设立24小时智慧图书馆建设试点——“陈厝合市场•自助书柜流动点”。经过一个多月的业务培训、场地布设、设备调试等前期准备,已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自助服务、智能化设备、小程序办证和创新借阅模式投入运行后,读者只需凭借身份证即可自主办证、自助借还图书,借还图书不再受开放时间限制。图书馆实现了借阅更智能便捷,借阅开放时长24小时不间断的功能,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纸质图书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元化阅读服务。读者还可以通过设备扫码登录龙湖区图书馆公众号服务大厅,享受听书、电子书和各类数据库等资源,促进数字文化传播。

    “陈厝合市场•自助书柜流动点”依托数字化智能自助设备进行部署,将公共文化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为居民打开阅读的方便之门,打造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助力全民阅读平台的搭建,让全民阅读更专业化、便民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