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发展、联农带农——新溪街道北中村农民合作社党支部正式揭牌
2023-05-17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近日,新溪街道探索“抱团发展、联农带农”新模式,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通过将“党建链”嵌入“生产链”的方式,以北中村7个农民合作社为主体,成立了“新溪街道北中村农民合作社党支部”,统筹土地、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生产技术等各方面资源,以大带小、以强扶弱、全社合作、互促共赢,建立紧密的“联农带农”联结机制,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5月17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黄建武、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少宁共同为北中村农民合作社党支部揭牌。

503ee14196608e1fef7dfbd9bfb988c.jpg

      7个合作社目前整合土地约600多亩,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户的水稻和蔬菜种植,为龙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农贸市场、市区多家饭店提供了农产品供应保障,也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提升了社员及周边农户的年收入。黄建武对合作社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肯定,表示这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党支部能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溪的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df4362163488f7d4be4a120ab0fce62.jpg

      下来,新溪街道将继续将党建引领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农业发展的“生产力”,探索党员带头“直播带货”等形式,以点带面,打造彰显地方区域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实现经营户、农户和村集体共赢互利,为推动龙湖“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添势赋能。

f993c94c4bccf34b027f8ccc9582c6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