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良好社会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溪街道欢庆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社区、校园关爱服务活动
2023-05-30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新溪街道办事处

  在“六·一 ”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5月30日下午,新溪街道在新溪中心小学开展了“共建良好社会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溪街道欢庆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社区、校园关爱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30221429.jpg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欣欣在活动致辞中向辖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辛勤耕耘的教师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倡议家校联合、政企协同,为未成年人筑起全链条、全方位的保护屏障,帮助未成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此次活动结合未成年人群体的特点,通过图文宣传、游戏互动等多种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做到寓教于乐。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和派发禁毒宣传册、小礼品等方式,号召小学生要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坚决抵制和远离毒品;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读本,使学生了解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应急办及妇联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防溺水安全及夏季灾害防范知识,让同学们掌握预防溺水及溺水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方法;社工站社工基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设置了六个通关游戏,让孩子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和快乐,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儿童节。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530221505.jpg微信图片_20230530221452.jpg微信图片_20230530221457.jpg微信图片_20230530221412.jpg

  活动结束后,综合股前往辖区内困境儿童家中进行慰问,送上慰问物资,并了解儿童的生活状况,鼓励其积极向上,保证儿童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关爱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30222510.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