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街道开展关爱社区进城务工人员“举杯闪亮时”杯子舞亲子活动
2023-06-02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为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关心关爱,促进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友好社区,5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湖区新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湖区新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星巴克社区友好基金和汕头市乐友之家音乐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在东龙社区东博幼儿园举办关爱社区进城务工人员“举杯闪亮时”杯子舞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趣味亲子互动游戏和杯子舞教学两个环节。主持人向家长们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并强调活动注意事项。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现场进城务工子女及其家长们兴致勃勃,一起进行“你比划我来猜”趣味互动游戏。小小游戏,寓教于乐,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其次是杯子舞教学活动环节,“杯子舞”使用星巴克的环保纸杯,在家长们的示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变着花样“玩”起了纸杯,通过练习、反复磨合,现场由开始的嘈杂、不协调,最终达成统一、和谐的音调。独具特色的杯子舞,激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让孩子们在乐感和节奏中感受愉悦,释放潜能,提升成就感和自信心。通过这个活动环节对进城务工子女开展关心关爱,不仅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情感和进城务工及其随迁子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憧憬,还营造了互助友好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互动形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亲子氛围,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和家庭和谐,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的关系,促进了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洒满阳光,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一种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拥。本次活动旨在增进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的关系,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新津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同时也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