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新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2023-09-15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群众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新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

       同时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在生活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志愿者结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从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四个角度入手,将绿色生活理念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通过培养孩子从小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激发孩子们绿色环保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引导群众弘扬新风尚,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新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积极探索移风易俗宣传新模式,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一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