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外砂街道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2023-09-19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为更好地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均等化,提升辖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情况的认知,增强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9月15日上午,外砂街道社工站联合外砂社区医院在内陇村卫生站开展第二轮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在社工的指引下,到各项检查位置后,由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随后为村民做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血常规、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并根据既往病史有针对性地指导他们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合理科学用药,本次活动共为40名群众提供免费体检。

微信图片_20230915102352(1).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02133(1).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02402_副本.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利。下一步,外砂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做好社区工作,积极联动多方资源,为有需要群体提供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