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龙湖区新津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团员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3-09-22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919日上午,新津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团员到中央红色交通站旧址(汕头站)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观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年团员全面学习党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新津街道青年团员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文讲解、参观沙盘、展品以及场景复原的形式,身临其境地学习革命时期交通员舍命护送重要物资和革命骨干英勇奋战的珍贵事迹,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同志在地下工作中展现出不畏艰辛、不惧生死的坚定信仰,以及舍生取义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

       据悉,中央红色交通线是中共中央交通局于1930年秋开辟的一条联络上海-香港-汕头-大埔-永定-江西-中央苏区地下交通线,这条交通线曾经是中央苏区与外界联络的唯一渠道。汕头交通站是中央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在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交通委员会和中央交通局的直接领导下,交通站在护送干部、输送物资、传送资金、传递文件和情报等方面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时知往鉴今,在新变化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将传承延续红色基因,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