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庆中秋 欢歌载舞迎国庆”——龙华街道举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9-27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正值中秋佳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厚节日氛围、体验文化魅力,9月26日,龙华街道以“文艺晚会+摆摊宣传”的形式,把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结合群众实际需求,龙华街道宣传部门在南社村文化广场布设了宣传摊位,政策解答、科教普法、安全宣传……热情接待每一名村民、耐心解答每一个疑惑,趣味游戏、案例解析,以“接地气”的方式搭建起干群沟通交流的桥梁,为群众送去政策法律、送去科技文化。

  随着一阵潮汕人民耳熟能详的锣鼓声,摇曳着绚丽的灯光,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的“欢度国庆 浓情中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晚会正式拉开序幕。这支由大衙村村民组成的锣鼓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以洋溢的热情、激昂的锣鼓声点燃群众的热情。紧接着,歌唱、舞蹈、潮剧、乐器演奏、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轮番上演:幼儿园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俏皮的舞蹈展现家校默契配合的成果,激情飞扬的广场舞、经典动人的潮剧表演是村民们丰富精神生活的写照……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息、笑声不断,现场氛围浓厚,洋溢着欢乐与祥和。

  

        此次活动,表达了辖区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赞美与祝福,也是龙华街道文艺志愿服务的有力实践。下来,街道将继续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华图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