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街道:多举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2023-09-28
汕头市龙湖区金霞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金霞街道

       为落实做好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金霞街道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弘扬清廉之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金霞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9月25日上午,金霞街道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进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新进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履职担当锤炼作风,永葆拒腐防变清廉本色。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涛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三纪班”精神和全市、全区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市管、区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林焕强同志在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提要求、作强调,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方大华为与会人员讲廉政主题辅导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锤炼过硬作风。

       9月20日下午,金霞街道纪工委联合汕头市华润置地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冰纷万象分公司党支部在汕头万象城党群服务站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进企业 构建风清气正政企生态”主题活动。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万象城党支部所有党员、相关社区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深入剖析部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靠企吃企、损公肥私等问题发生的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知敬畏、明底线。方大华同志现场为大家讲授廉政主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今年我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结合街道实际探索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下来,我们将持续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尤其是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等,进一步抓好贯通融合,多形式丰富廉洁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心怀敬畏严守规矩,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不断涵养金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金霞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