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添绿,共建绿美新津——新津街道团工委开展社区绿化绿美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06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美乡村生态建设,落实“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广东青少年绿美志愿行动工作部署,推动2024年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3月5日上午,新津街道团工委联合华晖社区居委会、汕特企业发展总公司、龙泰小学等开展社区绿化美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辖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小学生等50人参加,树苗由汕特企业发展总公司捐赠。

  植树现场,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团员充分发挥团员先锋作用,与学生们激情洋溢、干劲十足。放苗、扶正、填土、浇水,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小时的努力,一株株金桂花树苗昂然挺立,孕育起新希望。此次植树行动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一方面既有效落实辖区绿化美化工作,通过”大手拉小手“,共同营造全员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另一方面也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与绿美行动相融合,促使青年团员将学雷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下来,新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守护绿美家园,在”百千万工程”中显担当、强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