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新海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6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为了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让雷锋故事广为传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龙湖区新海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辖区内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新海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在十一合艺术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扫把、垃圾钳等工具,通过分组的形式深入十一合艺术村街边小巷、房前屋后进行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以实际行动答好“百千万工程”环境综合整治“优先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充分发挥新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平台作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百千万工程’”的主题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讲述了雷锋精神核心内涵,阐述雷锋以坚定的信仰、非凡的人格、不懈的奋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传承六十余载,一代又一代新“雷锋”不断涌现,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辖区蔚然成风,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丰富载体,推陈出新,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图片3.png  

  新海街道辖区内共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带动各村居民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内涵,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精神随处可为”的良好氛围。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下一步,新海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引导,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机关干部、群众自觉加入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中,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雷锋故事”,助力“百千万工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