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有关工作
2020-05-07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5月5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带队到鸥汀街道、新津街道检查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有关工作,沿途察看了外砂街道外砂河沿岸及龙华街道国道旁违建清拆工作。

  林定亮一行首先来到鸥汀街道,详细察看了源头截污、雨污分流项目及升平断面(龙湖段)水体整治成效,逐点实地提取水样检测水质,详细了解项目各节点施工进度。随后,林定亮一行到新津街道实地检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

  林定亮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决心、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确保源头截污,加强日常污水取样检测,强化巡查监管,形成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科学合理优化施工方案,注重文明施工和科学管理,在确保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林定亮强调,要继续强力推动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完善相关环保基础设施,落实长效治理机制,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为百姓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新景象。

  林定亮一行还沿途察看了外砂街道外砂河沿岸、龙华街道国道旁违建清拆情况,对两个街道强力推进拆违给予充分肯定。

  区领导林文光、郑诗桂,区党政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区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