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法治精神 建设文明乡村——龙湖区在新溪街道中三合村举行创文法治宣传教育专场活动
2020-09-03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创文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市、区创文有关工作要求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效应,强化全民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法治氛围,9月3日上午,龙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龙湖区普法办在新溪街道中三合村农贸市场举行创文法治宣传教育专场活动。区禁毒办、区城管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生态环境龙湖分局、新溪街道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赠送普法宣传袋、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宣讲创文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创文强管、扫黑除恶、部门法律法规等内容,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在咨询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20多人次;在农贸市场内外向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近8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法治宣传的知晓度与参与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龙湖区创文法治宣传工作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发出创文迎检动员令,继续抓好创文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全市创文提质升级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管理新格局,营造良好的创文法治氛围,为推动创文迎检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