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锣打鼓送喜报 立功授奖最光荣——龙湖区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授牌匾
2021-02-09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拥军氛围,2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韦思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孔良,在外砂街道主要领导陪同下,到立功现役军人黄炜鹏家中送喜报,并为其家庭授予“二等功臣之家”牌匾。这是继龙湖区1月13日举办为18名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集中送喜报仪式后,再次上门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授牌匾。

3.jpg

  敲锣打鼓,热闹非凡,一行人来到外砂镇林厝村黄炜鹏家中,为黄炜鹏及其家属戴上大红花、披挂绶带,授予“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并送上慰问金。随后,韦思良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儿女。经了解,2011年入伍的黄炜鹏在部队训练刻苦、奋勇争先,在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全国“精武联勤-2020”比武竞赛斩获桂冠,荣立二等功。

2.jpg

  韦思良表示,敲锣打鼓送喜报这种形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有助于形成拥军爱民、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也是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直接方式,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好这项活动。

1.jpg

  下来,龙湖区将继续落实完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激发广大群众爱军拥军热情,通过组织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等一系列常态化活动,切实增强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建功立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