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教育促成长——鸥汀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3-16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学习教育整顿,2021年3月15日下午,鸥汀司法所、街道普法办、禁毒办联合鸥汀派出所走进龙湖区下蓬中心小学,通过法治讲座、现场普法等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教育活动,用法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首先,鸥汀派出所刘第金副所长为该校一年级的学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课堂上,刘所长根据小学生年龄小、法律知识薄弱等特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面入手,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讲解,并现场与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6164742.jpg

  同时,司法所和禁毒办在学校大礼堂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向师生们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今后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公共法律服务手册》、《民事权利宣言书》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民法典宣传小扇子200余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31616472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164734.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164737.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在校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法治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