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5-25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5月24日下午,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龙湖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会议文件的精神实质,紧紧咬定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统筹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坚决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龙湖区发展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及时制定全区贯彻实施的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措施,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要求,细化落实措施,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合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具体。

图片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力冲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明确任务清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主动下沉力量集中攻坚,实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实抓细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场所码”设置、核酸检测定期筛查、重点地区返汕人员排查管控、交通卡口防疫检验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应急演练经验总结,及时准确发现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区指挥办要牵头各单位、各街道认真梳理总结,形成一套科学、高效的指南汇编,全面提升龙湖区应对突发疫情处置的能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有关事项。

  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准确理解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加快经济运行的研究和监测,及时出台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推动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全面提速。

  二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认真对照目标,抓紧研究落实,明确经济发展主要问题,将问题清单化,倒逼问题解决到位。

  三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前期工作及支付进度、企业培育等工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