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春运有关工作
2023-01-1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春节假期临近,1月13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春运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卫生、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蔡向鸿首先来到汕头火车站,详细了解春运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蔡向鸿强调,火车站是春运期间最重要的点位之一,各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特殊复杂性,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组织管理,细化服务保障,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解决问题;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乘客个人健康宣传引导,完善春运期间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图片

  在陈厝合片区,蔡向鸿充分肯定了阶段来疫情防控和城中村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在保安全、强治理、创氛围上持续发力,做好软硬件设施配套,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为留汕过节群众提供良好氛围;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推动城中村综合治理争走在全市前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中村发展新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按照“积极推动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的部署要求,快速精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珠池医院新建项目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蔡向鸿强调,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多措并举加强医疗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检查中,蔡向鸿还来到汕头万象城。他强调,大型商业综合体是春节期间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相关职能部门和业主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压实管理责任,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区领导陈泽波、方文宏、林庄贤,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