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有关工作
2023-01-2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月18日下午,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带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节日保供检查及巡河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惠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快的新春佳节。

  在走访慰问特殊群体过程中,黄晓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关怀帮扶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保障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

图片

  在新津河永安社区段,黄晓欢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河道水面及岸边卫生保洁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对河流清理、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等汇报,仔细询问护河措施的执行效果。黄晓欢强调,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河湖常态化管护,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碧道建设,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和绿化管养,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空间。

图片

  黄晓欢一行还检查了星湖商业城和得源得昌瓶装燃气便民服务点,实地调研节前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充足、价格平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相关企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区领导陈泽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