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抓项目拓空间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1-3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新春伊始,节后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当天下午,龙湖区迅速召开龙湖分会场会议,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信心、稳预期,区委书记蔡向鸿强调,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坚持“三年工程两年来干”,全力以赴推动龙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图片

  今天上午,龙湖区继续召开重点项目开展情况汇报会,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奋力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会议全面分析全区重点项目工作形势,强调要以“争一流、走在前”的姿态,以快节奏抢占先机,以新举措应对新问题,构建项目建设新常态。一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常态化推动管理机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落实重点项目全周期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二要做细夯实前期储备工作,发挥区位优势,用好专项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拉动牵引作用,把谋划重点项目抓在经常、落在日常,精心谋划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可操作性强的优质项目,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增后劲;三要实行清单式督查,动态跟踪、强化督导,汇聚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

图片

  项目发展需要土地支撑,龙东产业园区新溪启动片,地处龙湖区新溪街道、新海街道辖区,首期拟征面积1905亩,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是龙湖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1月29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区长黄晓欢等带队开展调研工作,强调要加快推进龙东产业园区新溪启动片相关前期工作,为龙湖高质量发展拓空间打基础。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