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举行2023年纪念“三八”妇女节113周年暨巡河徒步活动
2023-03-06
龙湖区妇联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又是一年春风绿,新津河畔聚巾帼。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号召,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龙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4日上午,龙湖区在周厝塭东安文体活动中心——新津河碧道宜华城绿化景观带举办2023年纪念“三八”妇女节113周年暨巡河徒步活动。活动由区妇联、区水务局、龙祥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汕头市河长办、区河长办指导,区女企业家协会协办,围绕“龙湖暖春巾帼行 助推发展高质量”的主题,活动分为上、下半场进行。

图片

  上半场举行授牌仪式,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把自身发展融入大局大势,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在推动龙湖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宋彪为2022年汕头市及龙湖区“巾帼文明岗”代表授牌。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泽波为3个“四新”领域新建妇联组织代表授牌。

图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浩然,区政府副区长蔡敏为市“最美家庭”代表授牌。

  回顾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全区广大妇女要以“心中有帐、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作风,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把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倾听妇女群众心声,用心用情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龙湖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更实的巾帼贡献。

图片

  新津河是汕头母亲河韩江的支流,河道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也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在活动的下半场,区领导与基层妇联工作者们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起徒步巡河护河,共同绘就碧水清流新画卷。

图片

  发令号声吹响,女同胞们个个精神饱满,迈着矫健的步伐,彼此激励,一路交流、一路欢歌、一路赏景,成为新津河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达到终点后,此次徒步活动的最佳风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表现奖也随之产生,区妇联主席林丽莉为两支获奖队伍及最佳表现个人颁奖。

图片

  沿途的“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龙湖高质量发展”——龙湖区“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参与,通过有奖竞答及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让更多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铆足干劲“弄春潮”!活动在女同胞们的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本场活动是今年龙湖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首场大型活动。近期,龙湖区还将举办龙湖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关爱职场女性 健康工作 幸福生活”关爱职场女性公益义检活动;“爱相随 ‘丝’相伴”丝巾拓染活动;“儿童友好在行动 关爱呵护婴幼儿”亲子座谈;龙湖区“美丽庭院+儿童友好”创建活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系列活动;推出龙湖区“巾帼文明岗”系列展播等,在全区营造关爱妇女、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湖实践中立新功、创佳绩。

  区领导谢宋彪、黄泽波、王浩然、蔡敏,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邓正波,各街道、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界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