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至!龙湖区委主要领导检查防汛有关工作
2023-04-0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近期,省防总根据研判,决定全省进入2023年汛期。4月4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到辖区双涵关渔船停泊点、红坟关电排站及部分易涝点,检查防汛有关工作。

图片

  在双涵关渔船停泊点,蔡向鸿一行检查堤围防汛和渔船管理工作情况,听取属地街道和职能部门汇报,指出,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堤围巡查和物资储备,尤其要定期组织专业机构对堤围安全性进行检查,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规范渔船停泊秩序,积极谋划双涵关停泊点升级改造;加强安全警示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在红坟关电排站,蔡向鸿实地检查电排站设施运营情况及周边绿道管养情况,指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定期检查电排站各类设施,确保安全运行;做好周边绿道管养,对野钓、野泳现象及时劝阻,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

  在万吉工业区易涝点,蔡向鸿实地考察鸥汀片区积水点现状,重点探讨整治片区排水内涝问题,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适度超前谋划水利项目,推进解决内涝的项目实施建设;积极协调沟通兄弟区县对有关河道开展清淤清障,保障汛期辖区排水排涝问题有效缓解。

  区领导陈泽波、蔡贤达,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