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安全生产及医疗保障等工作检查
2023-04-28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4月27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医疗保障工作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警钟长鸣,聚焦重点环节,严格执法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五一假期。

图片

  龙湖医院里,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蔡向鸿走进医院,实地察看了门诊、急诊等区域,实地检查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消防器材维护情况。他指出,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医疗机构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安全培训,引导患者及家属遵守医院秩序,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持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落实疫情“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医共体建设,统筹全区卫生资源,对标先进,优化布局,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速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

图片

  在汕头金石制药有限公司,蔡向鸿询问了产品应用、技术优势、市场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贮存等方面工作。他强调,危化品涉及行业领域广、链条长,安全风险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培训演练,严格生产、贮存、运输、使用、经营、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监管,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图片

  在汕头儿童公园,蔡向鸿认真听取了园区节日客流和运营有关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园区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日常运维、应急处置和安全制度落实等工作,并就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儿童公园是展现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定期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情况,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运营。

图片

  在星湖商业城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蔡向鸿详细了解了当前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进货渠道和销售等情况,并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货源进购、货物储备、商品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食品安全检测,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各类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区领导陈泽波、郑诗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