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第七届“龙湖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完美收官 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闭幕式
2023-05-10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5月7日下午,随着初中男子组决赛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龙湖区第七届“龙湖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圆满结束。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冠亚军全部诞生:新溪一中夺得高中男子组冠军;丰华学校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谢易初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龙湖小学、亿信小学、渔下小学、嘉晋小学分别获小学生男子甲、乙、丙、丁组冠军,龙湖小学获得小学生女子组冠军。

图片

  活动在金湾学校举行了闭幕式。龙湖区政府主要领导、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龙湖区分管领导以及市、区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进行颁奖。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向各学校的运动员代表赠送签名足球,鼓励各校健将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会对获得本届比赛的优秀球队、最佳射手、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最佳裁判员、优秀组织奖代表、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进行表彰。随后,与会领导先后为各个组别的冠军球队及优秀球队颁奖。

  本届足球联赛得到了各学校的热情参与,全区共有60所中小学校、74支代表队、1243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比上届赛事增加了7支、运动员增加了175名,参赛规模再次刷新龙湖区历史记录。本次赛事按学龄段、性别分为8个组别进行竞赛,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进行了173场比赛,这是龙湖区乃至全市、粤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校园足球盛事。

图片

  近年来,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教育,积极创新校园足球培养模式,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发展环境,率先与国外先进足球俱乐部合作开展“校园足球培养计划”,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校园足球工作亮点纷呈,获评“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是粤东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县”,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所,“省级足球推广学校”54所。全区71所公办中小学校中有60多所学校建有校级足球队,覆盖率达到85%,校园足球成为龙湖教育的一大亮点特色,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