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彩纷呈 “棋”乐无穷 | 龙湖区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棋类运动会圆满收官
2023-06-05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龙湖区教育局

  弈”彩纷呈 “棋”乐无穷 |龙湖区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棋类运动会圆满收官

  64日上午,2023年龙湖区中小学生(幼儿)棋类运动会圆满收官,在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闭幕式。市教育局副局长蔡少文,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棋类运动会在金湾学校举行,运动会设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三个项目,分男子、女子各7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全区9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1706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学校、比赛规模再次刷新我区棋类运动会历史记录。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比赛进程井然有序,紧凑而热烈。全体棋手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不甘示弱,奋力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经过多轮的激烈争夺,初中组三棋总团体总分金湾学校获得第一名、龙湖实验学校第二名、林百欣中学第三名;在竞争最激烈的小学组比赛中,金阳小学、丹霞小学、金珠小学获得三棋总团体总分一等奖,金湾学校、金涛小学、香阳学校、龙泰小学、金晖小学获得二等奖,锦泰小学、绿茵小学、林百欣中学附属小学、龙湖小学、大悦小学、丽日小学、嘉晋学校、朝阳小学获得三等奖;幼儿组方面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获得总团体总分第一名、汕头经济特区幼儿园第二名、正雅幼儿园第三名。个人赛方面,徐裕明、廖皓程、林楚涛等42位小棋手分获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各组个人冠军。

  中小学生(幼儿)棋类运动会是龙湖区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参赛选手众多,参与面广,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棋类活动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区教育系统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显示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实施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取得了运动比赛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