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助学金80.78万元!龙湖区举行2023年公益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3-08-25
汕头市龙湖区民政局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8月25日,龙湖区举行2023年公益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向全区168名困难家庭的学子发放助学金80.78万元。区委书记蔡向鸿出席仪式并为学子们颁发助学金,区委副书记陈泽波参加仪式。

图片

  今年,龙湖区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家庭学生共有168名(含博士生2人,研究生10人),按本科生及以上学历5000元/人年、专科生4000元/人年的资助标准,并对3名孤儿给予学费全额资助,助学资金达到80.78万元。今年的助学活动得到了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广东南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慷慨解囊、热心慈善助学事业,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也慷慨解囊、热心公益。

  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全区累计共发放助学金1396.68万元,共资助1543名2883人次困难学生,其中本科以上692名(含博士3名,硕士16名),大专772名,中专及高中79名。

  现如今,有不少受助学子在家庭生活条件改善后,每年都主动以捐款等方式来回报社会。通过助学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区领导张义良、蔡贤达、蔡奕程,区慈善总会会长高义隆,区公益慈善助学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