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率团赴香港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2023-09-12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香港与汕头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近日,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率团赴香港,出席香港龙湖同乡会首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并开展招商引资、交流等系列活动。 

图片

  香港龙湖同乡会成立于2021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致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服务乡亲、敦睦乡谊、沟通乡情、密切两地合作交流,积极为香港繁荣安定、龙湖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蔡向鸿代表龙湖区委、区政府和家乡人民,向香港龙湖同乡会会长陈志明以及同乡会第一届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港的龙湖乡亲、社团始终是联结汕港两地的桥梁纽带,希望香港龙湖同乡会坚持爱国爱港原则,助力谱写“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新篇章,希望同乡会传承弘扬潮人精神,办好在港“龙湖人之家”,希望同乡会讲好家乡的故事、龙湖的故事,不断拓展汕港发展的新模式、新空间。

  在与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的乡情恳谈会上,代表团与总会吴哲歆副监事长等总会成员开展深入交流。蔡向鸿表示,总会在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弘扬潮汕文化、推动汕港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的龙湖区位优、环境好、动力足,诚挚期盼各位乡贤在回乡之际,到龙湖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龙湖的发展变化,共谋兴业愿景。

图片

  在拜访香港工商总会时,蔡向鸿一行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主席江达可等开展亲切交流,向出席活动的总会成员介绍龙湖、推介龙湖。蔡向鸿表示,龙湖区将不断加强与香港工商界的沟通联系,密切与香港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为广大乡亲贤达和香港同胞参与祖国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提供更多便利,诚挚邀请广大乡亲贤达到龙湖考察指导。

图片

  参观香港科学园总部时,代表团考察了再生医学与创新中心、纳米先进科学研究院,并与科学园企业联络办开展座谈交流。蔡向鸿表示,香港科学园在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投入力度之大、体制机制之完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龙湖区渴望创新发展,也适合创新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把香港科技园先进的发展理念带回去,认真学习消化总结借鉴,也希望借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两地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

图片

  “童心同梦”汕港幼教交流是近年来龙湖区与香港共同缔造的具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项目共友好结对两地园所317所、近300个家庭,不断开辟汕港幼教交流合作新模式,实现汕港交流合作工作五个“首创”。在参加“童心同梦”幼教交流教师工作坊活动中蔡向鸿表示,衷心希望汕港两地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汕港姊妹学校交流机制,构建更加坚实的教育发展共同体,打造更加广泛的朋友圈,为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教育交流合作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共同推动汕港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区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浩然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