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2023-09-2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新闻政府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近日,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检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实地检查育才幼儿园、万象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有效措施,让群众平安、祥和、稳定、安全过节。

图片

  在汕头市育才幼儿园,蔡向鸿检查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储存加工、餐具和设施设备清洁消毒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包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社会关注度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岗前审查及培训。幼儿园要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协作,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图片

  在汕头万象城,蔡向鸿一行详细了解该商业综合体经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大型商业综合体是市民节日期间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相关职能部门和业主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假期期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全力推进“门前三包”管理,持续做好商业体周边环境秩序和公共安全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区领导郑诗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