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龙湖区办公室系统主任会议召开
2023-11-15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3日下午,龙湖区办公室系统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新时代全区办公室工作,全面加强办公室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奋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蔡贤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办公室系统紧紧围绕区委总体工作格局和区政府安排部署,面对多重困难、诸多挑战,坚定信心、沉着应对,政治属性更加鲜明,统筹水平更加突出,落实力度更加有力,党的建设更具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市委、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全区办公室系统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会议强调,全区办公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为龙湖增强城市核心区功能,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现代服务业发展旺地、城乡一体化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突出政治品格、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锤炼本领能力、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以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动“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参谋助手上做到“准”,在协调运转上做到“快”,在服务保障上做到“细”,在精文减会上做到“实”,在工作落实上做到“严”,在政通人和上做到“稳”,着力树立忠诚可靠的作风、倡导团结和谐的作风、弘扬开拓创新的作风,切实当好让党委、政府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三是扮演好发挥好办公室主任的角色和作用,立足工作全局当好“指挥员”,立足服务领导当好“参谋员”,立足统筹兼顾当好“协调员”,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勤务员”,成为新时代“三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进龙湖的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区教育局、珠池街道等4个单位办公室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办、区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