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在深圳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
2023-11-23
汕头市龙湖区商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1月21日,龙湖区营商环境推介会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办。本次推介会由龙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副区长郑曦出席活动并致辞。推介会以商协会为桥梁纽带,以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切入点,聚焦归国侨商群体,充分展示龙湖区营商环境新风新貌,厚植发展底气,促进归国侨商融入龙湖发展、参与家乡建设。

图片

  擦亮龙湖名片,焕新家乡印象。海外侨胞,心系乡梓,长期以来,海外侨胞在外打拼奋斗,“缺席”家乡的成长过程。为全面向在座侨商推介家乡,夯实合作基础,本次推介会从区位优势、招商载体、奖补政策、营商环境等多维度推介龙湖区发展现状,通过亮明政策家底,展现家乡诚意,激发在座侨商回乡投资办实业的热情,增强发展底气与信心。

  深化交流探讨,共绘家乡未来。会上,参会嘉宾围绕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发展模式、投资奖补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广东省潮联会海归委主任陆丁铭介绍,潮联会海归委员会由众多具有海外(含港澳)求学经历并回中国发展的潮籍海归组成,旨在积极探索海归群体的发展路径,打造国际化人才回流交流平台,凝聚潮籍海归力量,推动和促进家乡发展。郑曦指出,近年来龙湖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讲诚信、重承诺、守信用”的龙湖招商引资品牌形象,构建良好的政务生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努力让居者安、近者悦、远者来。希望在座侨商及所有关心家乡发展的侨胞们,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新风新貌,在龙湖热土上书写新的发展华章!

  汕头市投促局副局长翁春生,区商务局、深圳市坪山区驻汕头市龙湖区工作队、广东省潮联会海归委、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深圳办事处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