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汇东池,共享乡村绿美——龙祥街道举办人才交流草地音乐会
2023-12-02
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
龙祥街道

  温暖冬日长,绿美乡村夜,乐随碧波起,声动入人心。12月1日晚,“乐汇东池,共享乡村绿美”——龙祥街道人才交流草地音乐会在龙祥街道东池公园惊举办。此次音乐会由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龙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祥街道团工委承办。

  近年来,街道深入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整治环境。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推进绿美龙祥生态建设和治理水平,因地制宜,使昔日脏乱差片区变为今日的美丽水生态公园。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团工委联合组织辖区青年与汕大博士教师、学生团体齐聚一堂,在东池水畔欣赏绿美乡村秀丽风光,就如何汇聚青年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做好文明实践服务志愿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唱响龙祥之声,为居民朋友献上一场家门口的音乐会。来自汕大的学生团体乐队尽情绽放青春活力,歌声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富有生命力的旋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龙祥青年也不甘示弱,青年歌手们深情献唱,赞颂美好乡村夜晚,传播正能量,让文明新风响彻“百千万工程”的文化大舞台。

  活动当晚,龙祥街道还为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颁发了“文明播种人”、“文明领读者”证书,感谢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所学所长,以文化艺术演出、科学知识普及、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龙祥的居民朋友送文化,种文明。

  活动现场,包括街道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团工委在内的多个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居民群众驻足参加。

  为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龙祥司法所、街道团工委联合在龙祥街道东池公园草地音乐会活动现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积极联动辖区法治文化建设。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法治宣传引领作用,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所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以及重要性,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中国法律的进步,呼吁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通过在浓厚的法治文化活动氛围中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互动,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为建设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街道综执办摊位前,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宣讲,向居民讲解分类投放设施的设置和分类方法,现场指导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普及生活垃圾正确分类的必要性,让居民朋友们会分类、能分类、善分类,将垃圾分类政策送到居民朋友的家门口,身体力行助力建设绿美龙祥。

  荧光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轨迹,与落入东池的灯光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绿美画卷。今晚的音乐会是龙祥街道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龙祥之声”的第一站,接下来,街道将不断丰富、深化“龙祥之声”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作用,倾力打造龙祥街道“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文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浸润千家万户,汇聚蓬勃力量,以文化繁荣推动乡村振兴,以文明实践助力“百千万工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