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聚力同奋进——外砂街道妇联开展读书会
2023-12-13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下午,外砂街道妇联在蓬中华侨博览馆开展读书会,聚焦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以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本领为主要目标,推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学习,执委们更加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同时,妇联执委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探讨街道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妇女维权服务站的运营情况等。

  随后,各位执委参观蓬中华侨博览馆,倾听外砂华侨华人的故事,传承华侨华人的精神。执委们近距离观看“侨批”、华侨护照等馆藏精品,感受“侨”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老一辈外砂籍华侨华人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史和厚重的外砂侨乡文化,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更好追寻历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

  下来,外砂街道妇联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守正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实落地,确保妇女可感知,效果可衡量,更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外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