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龙湖区龙腾街道妈屿社区获评“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
2020-12-22
南方+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大数据中心

  12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暨广东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会上公布了“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特色名村”获奖名单,汕头2村1线路上榜。其中,龙湖区龙腾街道妈屿社区获评“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


图片


  “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

  >>>龙湖区龙腾街道妈屿社区


  妈屿社区位于汕头市龙湖区东部位置,地处汕头港正东出海口,海湾大桥架设在岛上。这个位于汕头港内海湾出海口的小海岛以连片连线的堤岸景观、山体景观、滨水景观以及生态公园景观,构成了吸引往来游人的海岛美景,不仅让本地居民群众有休闲好去处,也提升了全岛的环境品质。


图片



  位于海岛东南的海浴场,可远眺南澳岛,近观鹿屿,沙滩平坦,是夏季海泳的好去处。海滩两侧的凤、鸾二山,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是滨海旅游的拍照胜地。据该社区负责人介绍,“海岛文化”将是妈屿社区打造美丽乡村的未来着力点,将通过塑造极具特色的海岛风貌,完善周边配套,为市民打造休闲娱乐一体的生活空间。

  以前进入妈屿岛需要乘船,海湾大桥的架设,让妈屿的交通变得便利,驱车可以直接进岛。如今,海岛依托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发展优势,通过优化整治社区环境、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成为以海洋文化、宗教文化为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社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