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你遇见,“邮”你真好|妈屿岛主题邮局1月13日正式开业
2024-01-10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办事处

  在繁华与宁静的交汇处,妈屿岛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壮阔的内海湾出海口。如今,这颗内海湾明珠即将焕发新的光彩——妈屿岛主题邮局将在1月13日正式开业,可以提供信函邮寄、纪念邮戳、集邮品销售等在内的全方位邮政服务。

1.jpg

  妈屿岛主题邮局位于入岛处党群服务站一侧,市民游客一下汽车就能看到崭新的邮局,即醒目又漂亮。邮局外观依旧保留着“邮政绿”的主题色,海风轻轻拂过,海岛邮局静立于蔚蓝海岸,如同守候着每一封远方的思念。

2.jpg

  妈屿岛主题邮局配备了完善的设施和专业的服务团队,除了基础的邮寄服务外,妈屿岛主题邮局还提供了一些特色服务。比如,该邮局提供具有潮汕特色的精美邮品和妈屿纪念邮戳,可以作为一次妈屿行的收藏纪念。此外,主题邮局还糅合“复古+潮流”的元素,推出具有妈屿特色logo的文创产品等,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打卡”合影留念。

3.jpg4.jpg5.jpg

  在妈屿岛主题邮局内,还可以品尝到各种美味的饮品和小吃。这里的咖啡、茶饮都是选用当地的新鲜食材制作而成,口感十分独特。同时,还有一些小点心和简餐可供选择,让市民游客在等待信件的过程中也能享受到美食的乐趣。

6.jpg

  此外,公益属性也是妈屿岛主题邮局的重要特色,主题邮局将提供多项便民措施,包括免费热水供应、景区旅游引导、紧急救助等。

8.jpg

  “妈屿岛很适合放松心情,我们运营妈屿岛邮局的初衷,是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这里,联想到以前的美好记忆,让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心灵的归宿。”邮局运营方说道,这几年妈屿岛变得越来越漂亮,以后邮局将逐渐丰富经营内容,把妈屿的特色和岛民游客需求更好地融入进邮局的运营,让邮局成为妈屿的新名片。

9.jpg

  妈屿岛是一个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袖珍海岛。然而,由于交通受限等原因,市民游客在邮政服务方面一直存在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龙腾街道与市邮政部门紧密合作,在妈屿岛上设立主题邮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邮政服务。

10.jpg

  “过去岛上居民邮寄物品是很不方便的,希望通过不断完善邮政服务设施,充分展示邮政企业为民服务的国企担当,为妈屿乡村发展提供邮政便利,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赵博说道。

  没有熙来攘往,没有人声噪杂

  不必争分夺秒,不必忧虑未来

  一个人、一封信,追觅知音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

  跨越海湾,为你而来

  落日余晖,待你而归

  1月13日,妈屿岛主题邮局

    期待每一位来来往往的旅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