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送温暖,凝聚侨心促发展——龙湖区侨联开展侨界中秋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7
龙湖区侨联
龙湖区侨联

  月满人间,情暖中秋。为把佳节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侨界群众身边,进一步了解和服务侨界民生,推进侨联“党建带侨建”工作,龙湖区侨联在中秋节前开展了“暖侨心”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以心联侨、以情聚侨,用关爱传递真情,用温暖传递人心。

  送祝福,寄衷心。“任山海阻隔,唯家乡情不断”,为了向海外侨胞表达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龙湖区侨联通过电话、微信等不同形式传递节日的问候祝福,今年更是精心制作了《龙湖区侨联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电子贺卡,发送给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乡的海外侨胞,遥寄区侨联的祝福,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侨胞中秋快乐,恳切嘱托侨胞们做好自身防疫。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海外侨胞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区侨联“娘家人”的牵挂。他们感动之余纷纷表示即使身在异地,也会心系祖国,继续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1_副本.jpg

  畅愿景,凝侨心。日前,区委分管领导和区侨联主要负责人带队拜访汕头市荣誉市民、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萧晖荣先生,香港汕头商会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会长孙志文先生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部分在汕侨领、侨界知名人士、侨联兼职副主席及部分侨委会委员送去节日祝福,介绍了我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区侨联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龙湖区侨联事业的关心支持。大家纷纷对龙湖区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对区侨联的工作成绩和亮点表示赞赏。此外,还分别到辖区工业设计城、蓬盛味业有限公司、君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艺苑文化广场、新友好日用百货有限公司等侨胞之家、侨创基地、侨企进行走访调研,就如何凝聚侨界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发侨界活力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区侨联表示,下来将始终坚持做好为侨商服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侨商的合法权益,并鼓励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多为汕头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传关怀,暖人心。怀着浓浓真情,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深牵挂,龙湖区侨联在节前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圆梦助学,向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自2013年以来,龙湖区侨联连续九年坚持资助贫困学子,为他们送去关爱、送去温暖、送去希望,并通过电话回访和入户走访的形式全面了解近年来受助学生的成长发展情况,全面检视扶贫助学工作成效,健全完善关爱帮扶联结机制,树立励志成才、奋发向上的正面导向,引导激励更多的贫困学子坚定信念、发奋图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5_副本.jpg

  二是扶贫帮困,入户走访慰问困难侨眷侨胞。龙湖区侨联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众,积极扶贫帮困,组织慰问辖区困难归侨侨眷。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湖区侨联组织开展了中秋佳节走访及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前往挂钩的贫困户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暖心物资,传递党和政府的诚挚关怀及节日祝福。每到一户,区侨联领导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衷心祝愿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解侨之愁盼,多年以来,龙湖区侨联一直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始终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职,主动深入侨界群众之中,坚持每年节庆日期间走访慰问侨界群众,深入了解广大基层归侨侨眷的利益诉求,有效宣传了党的侨务政策和涉侨法律,增强了为侨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了解侨情、维护侨益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受到了众多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赞誉。下一步,龙湖区侨联将继续加大走访慰问和帮扶力度,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为建设大美龙湖和推动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书写好侨界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