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华侨文化专题调研
2021-11-01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26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琴同志带队对龙湖区华侨文化及侨务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杨育群,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区民政局、区侨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侨胞之家汕头绍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经营运转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走访南粤侨创基地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了解侨创基地的日常运营、侨资企业入驻孵化等情况,参观龙湖区华侨旅居养老示范基地粤康颐养中心,了解其优侨惠侨特色养老服务的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区侨联的工作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龙湖区的侨情、侨文化情况。

  调研组指出,汕头是著名侨乡,龙湖区华侨资源丰富,区侨务部门要继续深入挖掘华侨文化,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侨文化展示平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侨胞的联系、对接、服务工作,助侨创新创业,吸引更多侨胞回乡投资发展;要积极推进华侨联谊工作,多“走出去”,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向侨胞展示潮汕传统文化;调研组还鼓励侨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做强做大做稳,积极服务龙湖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