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侨联接待信宜市侨联莅汕调研
2022-05-01
龙湖区侨联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4月28日,信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振亮一行8人到龙湖区学习调研考察,重点考察了辖区内的汕头工业设计城、潮创智谷2家“南粤侨创基地”,并在龙湖区侨联的陪同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汕考察调研路线。龙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泽波会见了考察组一行,龙湖区侨联主席贝丽琴、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图片

  在对汕头工业设计城、潮创智谷2家“南粤侨创基地”进行参观调研时,考察组着重了解南粤侨创基地建设情况。侨创基地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各自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孵化、人才交流、学术研讨、项目合作对接等各方面工作的情况,围绕园区如何做好“侨”的文章、开展“侨味”丰富的活动,向考察组一行进行详细介绍。期间,汕头工业设计城负责人还向来宾介绍了去年底结束的第二届“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赛况。

图片

  当天下午,考察组在龙湖区侨联的陪同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汕考察调研路线。通过参观汕头侨批文物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一行人深入了解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感受潮汕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步行察看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的风貌,仔细考察了汕头百载商埠起源地的人文建筑,感受汕头侨乡的风土人情。

图片

  考察组一行表示,此次到汕头市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被汕头这座“和美侨乡”的浓厚侨韵所吸引,对参观走访的“南粤侨创基地”所展现出来的凝侨心汇侨力集聚优势大加赞赏。双方侨联均表示,希望未来加强交流,接下来继续创新思维和工作手段,结合当地侨情特色和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做好“侨”的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