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出访泰国,“以侨为桥”联结情谊 发挥南粤侨创基地作用,助力构建全球潮人创新服务平台
2023-07-14
龙湖区侨联
龙湖区侨联

  7月4-10日,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出访泰国,拜访在泰侨团侨领,考察泰国制造业与教育机构,并就泰汕在创新与教育领域的深入联动进行交流探讨。

  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拜访了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博士,受到热情接待。一直以来,黄迨光博士都非常支持汕头工业设计城的工作,在“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中,还广泛发动当地青年参赛。黄迨光主席与侯陆勋院长互赠纪念品,并亲切招待茶话交流。

已编辑图片
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博士(右)与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侯陆勋先生亲切合影

已编辑图片
黄迨光博士与汕头工业设计城互赠纪念品

  作为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校董会主席、亿士英利工业制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迨光博士还带领设计城团队代表参观了其在泰国创办的亿士英利工业制盒有限公司、玛哈猜赤纸厂有限公司、亿立赤纸厂有限公司、龙仔厝三才公学等,就企业管理、产业发展、教育资源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

已编辑图片
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参观亿士英利工业制盒有限公司、玛哈猜赤纸厂有限公司、亿立赤纸厂有限公司


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参观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并作交流

  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在大华大酒店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泰国潮州会馆荣誉主席陈绍扬先生,送去家乡的问候。

05-泰国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泰国潮州会馆荣誉主席陈绍扬(左三)与汕头工业设计城代表等合影.jpg
泰国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泰国潮州会馆荣誉主席陈绍扬(左三)与汕头工业设计城代表等合影

  在泰国中华总商会,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向林楚钦主席赠送潮汕非遗纪念品,林主席希望未来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为潮汕侨胞搭建创造更多的文化活动平台和机会。

06-汕头工业设计城向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左四)赠送潮汕非遗纪念品.jpg
汕头工业设计城向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左四)赠送潮汕非遗纪念品

  同时,设计城团队也向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在访问工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两地文化发展进行座谈。

07-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左二)与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进行工作交流.jpg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左二)与汕头工业设计城团队代表进行座谈

  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潮汕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副院长、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侯陆勋,汕头工业设计城总经理、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加拿,汕头工业设计城副总经理、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佳妮,汕头工业设计城企划中心公共事务主管、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谢婉琳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本次出访泰国拜访侨团侨领,是汕头工业设计城实践南粤侨创基地“以侨为桥”工作宗旨的又一次体现。汕头工业设计城一直积极履行作为南粤侨创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自2019年开城至今,已连续承办两届“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通过设置“侨文化”赛事专题组,充分展现新时代南粤侨乡风采及侨胞创新活力;发起本土首个设计创意类沙龙「潮汕设计说」并多次举办侨创专场,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的角度为侨界人才创新创业带来更多思考;2023年推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之创新创业侨楚计划”,通过丰富的主题培训,壮大新侨人才队伍,在新的征程上展现侨界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